My younger brother - Amo (下)Amo需要的活動量越來越大,所以每個週末我們也都帶著他往鄉下阿媽家跑,兩天一夜的行李,他的東西比我們的還多,包括床、飼料、零食、衣服、碗、玩具…簡直就像是帶小嬰兒出門一樣!冬天北部的田地正好是休耕期,阿媽家後院旁邊的稻田是Amo的play ground,每次開門讓他到室外的時候,不需要繩子控制他走的方向,他就會飛奔的往田的方向衝,那裡已經是他的專屬地盤啦! 阿媽家他真的是熟得不得了啦!跟他去田裡面玩,一定要帶網球讓他去撿,如果跟著他跑的話會累死,Amo每次一接到網球就會往我這裡衝,但是會故意不把球還給我,要我跟他玩追逐遊戲,看他跑的體態真的是一種視覺的享受,他瘦長的身體一飛奔起來的樣子就好像黑豹一樣呢! 我的照相機完全抓不到他的動向,真的是太會跑啦!連續跑了十幾分鐘,好動的Amo也是會累的,耍賴的不把球還給我,硬是含在嘴巴裡面,而且身體還呈現出彎曲到極限的樣子,真是好笑呀!沒有球可以玩,他開始探索田邊的動植物啦!真的是小狗,對任何東西都有無比的好奇心,東聞聞西啃啃的模樣好可愛呀!這一張很像藝術照吧!? 他的身體的曲線真的好美,黑毛在陽光下真的是黑到發亮呢!Amo的腿好長呀~~~Amo真的累啦! 趴在地上休息了Amo每一張照片都好可愛,都讓我難以取捨,所以放了不少呢!這一張好像在游泳一樣的姿勢好可愛呀!這一張更無辜,嘴裡咬著球,舌頭還伸到另一邊,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我!Amo~~~ come!! 他永遠都會乖乖的過來我這裡趴在我腿上撒嬌咬著網球又突然流血啦! 每次看到他流血,我都好緊張呀! Amo現在的牙齒已經掉到後面的大牙啦! 乖乖~~~姐姐檢查一下喔!終於累翻了,回到屋子裡面就知道要被綁起來,因為阿媽家東西比較多,這個好奇寶寶會一直探索,把大家都煩死啦! 乾脆讓他在外面玩累了進來就是休息跟睡覺囉! 看他依靠在柔軟的沙發床的模樣,簡直就跟人一樣呢!當天的晚上正好寒流,我幫他換上了他保暖的睡衣,無辜的模樣好可愛呀! 眼神好像在告訴我「我還不想睡啦!」過了一陣子發現都沒有人跟他玩,他只好乖乖的躺下來準備睡覺啦!Amo好適合戴帽子呀! 呵呵呵…這樣子也可以睡得著,真的就是小嬰兒,真是太佩服啦! Amo離開台灣的時間終於要到了,愛麗絲妹妹已經在雪梨等著迎接他,等了一個月了,Amo從今以後應該永遠不會再回到台灣了,開始展開台灣土狗到雪梨的旅程,我當天下午幫他洗得好乾淨,陪他玩了一整個下午,不讓他睡午覺,讓他玩得累一點,希望他晚上坐飛機的時候可以睡好一點! 照Amo一定要用閃光才看得到他的臉,因為他真的是太~~~黑了啦! 用閃光燈一照,他的毛真的是黑到發亮,亮到好像塗了一層油一樣呢!載他到機場的路上,他終於忍不住睡著啦! 趴媽媽的懷裡睡的可熟的呢! 不過就在快要到的時候,他居然吐了,原來他跟愛麗絲妹妹一樣容易暈車呀! 讓我好擔心他在飛機上會不會暈機呀? 緊張的不得了,開始問華航工作人員今晚貨艙有沒有其他的寵物會跟他一起? 貨艙裡面有沒有燈? 有沒有空調? 會不會太冷或是太悶? 工作人員簡直是有一點傻眼,明明就只是一隻台灣土狗,感覺好像把他當人看待了吧?! 哈哈哈…2008年1月21日晚上十點多的飛機,Amo在七點半進入指定規格的籠子,貼上封條,開始了他這輩子唯一一次離開我們獨自坐飛機的旅程。雖然台灣飛雪梨只要九個多小時,但是依照澳洲規定,所有寵物下飛機之後,隔離所的人會去接他們,家屬當天不能去看他,而且必須被戴到偏僻又遙遠的隔離所關三十天,確定沒有病菌之後才可以帶回家。隔離所規定好嚴格,探望時間是每個星期二跟四下午1:30-3:30,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愛麗絲妹妹都會按照時間去看他,Amo每一次看到她都好開心,尾巴搖到都快要掉了吧! 但是她要走的時候,Amo每一次都哭的好傷心,嗚嗚嗚的哭,聲音叫的會讓愛麗絲妹妹也好不捨、好想哭呀! 這簡直就像是坐牢一樣加油! Amo!! 你很快就可以出獄了,姐姐已經幫你買了很多零食跟玩具,還有你的床也幫你寄到澳洲了,你應該又長大了,讓我最近再你買一些可愛的衣服吧!!我真的好想你呀~~~ 不可以忘記我喔!!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52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