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友飲食店(新竹湖口)下著綿綿細雨的週末,一車人載著我可愛的外婆去湖口老街逛逛,其實是大家半強迫的帶她出門,不過最後她玩的最開心啦! 第一次來到湖口老街,走進這裡,覺得自己就像是走進電視劇的拍片現場一樣,而且這裡一整排的房子真的都是幾十年的古蹟,都是不可以拆除跟破壞的,改天大家真的可以去那裡看看,而且沿路的店家賣的都是台灣道地的客家伴手禮、小玩具跟美食喔!阿姨簡直就是個新竹通啦! 新竹縣的小鄉鎮的美食我想她幾乎都已經吃過了吧! 這次她帶我們來的這一間客家菜真的好好吃呀~~~在這一排的的老街裡面,這一間最好吃,光是看他們的滷大腸就知道滷的很入味了吧?! 這還是週末才有的菜喔!!我們到這一間餐廳的時候,外面已經開始下起大雨啦! 街上雖然冷冷清清的,但是餐廳裡的人潮沒有停過,大家都是冒著大雨跑來吃,你們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吧每桌必點的菜就是這一盤滷豬腳啦!滷的時間掌握的剛剛好,不會太鹹,不會太甜膩,皮Q嫩,肉多汁又柔軟,讚讚讚! 這一盤是夢幻鴨肉,不只是外表的皮跟脂肪肥美,居然連瘦肉都可以煮到非常非常的多汁、柔軟但又帶有嚼勁,跟一般平常吃到的鴨肉簡直有天壤之別,這一盤簡單的鴨肉已經把我對鴨肉的要求升級到頂點啦!!!超級推薦~~~千萬別點他們的薑絲炒大腸,一端上桌我們就發現大腸的顏色明顯的有漂白過,沒有炒出醋的香味,所以也沒把大腸的肥油香味帶出來!這一道炒鴨腸也好好吃,脆脆的非常爽口,不會像有一些鴨腸嚼半天還嚼不爛吞不進去,配上很多薑絲跟蔥,可以讓我再吃一碗飯喔鴨血炒韭菜,鴨血嫩、韭菜香,一上桌一下子就被夾光光,這一間店裡的菜真的都好合我的口味呀新友飲食店新竹縣湖口鄉湖境村12鄰湖口老街235號03 569-2798路邊賣的客家零食,是一種醃漬的水果,大家都只知道客家名稱,不過我現在忘記它叫什麼啦 呵呵呵...吃起來有一點像是在吃超級迷你的醃漬梨子 吃飽飯也逛了湖口老街,還逛到有名的義民廟那裡,回到外婆家的時候雨早就停啦,正好可以看看阿媽秋天的花園,配上現採肉桂葉茶跟柿乾,來個客家式下午茶阿媽說她最喜歡吃這一種柿乾,它還沒有晾乾很久被壓的扁扁黑黑的,這一種吃起來還是軟軟的,顏色還是橘橘的,賣相跟口感真的都比較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也給台灣本土的客家柿乾一個機會吧!真的不會輸給日本的柿乾喔又過了一個吃喝玩樂的快樂週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52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